全部展览
乐趣与智慧——意大利当代设计
2022-09-28 - 2023-05-05
  • 语音导览
weixin

扫描二维码购买美术馆门票

关于展览

浦东美术馆2022年秋季全新展览“乐趣与智慧——意大利当代设计”于2022年9月28日正式开幕。展览由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出品,浦东美术馆主办,并得到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和MondoMostre S.r.l.的支持。

展览位于美术馆的4A、4B展厅,并按照不同主题被分成13个单元,呈现了意大利设计史在过去70年间所留下的百余件经典设计作品。展览以一条由一系列主题单元所标记的路径而展开,每个单元都以一组展品来定义,通过它们诠释并细化主题。这些展品打破了时间线索与界限,从当下标志性的设计开始,展现其衍生与演变。每个单元都没有穷尽其自身的主题,但暗示了其边界与组成。以展览动线为顺序,13个单元分别为:“生活的悲喜剧”,“看或被看见”,“理论的产物”,“脆弱但永恒”,“柔软的形状”,“色彩捕捉光线”,“简约作为装饰”,“第二种天性”,“严肃游戏”,“未来的验证”,“游牧式设计”,“面孔与灵魂”,以及“日常仪式”。展览包含了埃托雷·索特萨斯(Ettore Sottsass)、克雷托·穆纳里(Cleto Munari)、亚历山德罗·门迪尼(Alessandro Mendini)、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维科·马吉斯特雷蒂(Vico Magistretti)和巴纳巴·翁纳塞蒂(Barnaba Fornasetti)等世界知名设计师的经典作品。其中,部分设计师的作品遍布整个展厅,并贯穿多个主题单元当中,彰显了他们在不同细分领域中的多面才能。

展览“乐趣与智慧——意大利当代设计”由著名意大利设计师、孟菲斯小组创始人之一、同济大学名誉教授安多·西比克(Aldo Cibic)携手约瑟夫·德雅尔丹(Joseph Dejardin from Cibic Workshop)提出整体设想并担任展陈设计,并由意大利建筑师、设计与建筑历史学家及评论家恩里科·莫特奥(Enrico Morteo)先生,建筑历史学家及评论家、米兰理工大学教授玛丽亚·维特多利亚·卡皮塔努奇(Maria Vittoria Capitanucci)女士,以及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现当代艺术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艺术评论奖(IAAC)理事凌敏女士共同策展。

more
展览现场
部分展品
x
语音导览
感受立体的艺术文化
voice

扫描二维码进行语音导览

x
weixin

扫描二维码购买美术馆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