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展览
绝美之境: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
2022-12-21 - 2023-04-09
  • 语音导览
weixin

扫描二维码购买美术馆门票

关于展览

浦东美术馆年度收官大展“绝美之境: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于2022年12月21日盛大开幕。展览由浦东美术馆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of Naples)联合主办。作为“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绝美之境”获得了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MondoMostre公司,以及实验影像中心的大力支持。

展览“绝美之境”是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与中国现当代艺术机构的首次大规模合作。它是对两千多年前古罗马文明的一次盛大展示,难能可贵的是,展览中很多意大利国宝级展品是第一次离开本国参与海外展览。这场展览呈现了一种纯粹之美,通过来自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丰富且珍贵的艺术遗产得以彰显。这座世界级文物博物馆,珍藏了庞贝、赫库兰尼姆和斯塔比亚的文物,以及法尔内塞收藏的一系列藏品。

展览位于美术馆1层与3层展厅,按不同主题被分成3个单元:“爱与美”、“权与美”以及“家与美”,共计呈现来自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约70件稀世珍宝。展品都来自约两千年前的古罗马,囊括了雕塑、马赛克、壁画、青铜器和玻璃制品等多种形式的艺术品,从不同方面再现了古罗马时期的璀璨文明。亮点作品包括:《维纳斯的背影》(Statue of Venus Callipyge)、《伪塞内卡头像》(Herma of Pseudo-Seneca)、《纳西索斯》(Narcissus)、《狮子和酒神游行场景马赛克》(Mosaic with Lion and Dionysian Procession)等。“绝美之境”是一支通往历史的梦幻万花筒,向当代观众阐述着“美”是一种超越定义的永恒体验。

本次展览由西比克工作室(Cibic Workshop)的安多·西比克(Aldo Cibic)和约瑟夫·德雅尔丹(Joseph Dejardin)负责展陈设计,并由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达仁利先生(Francesco D'Arelli)、意大利考古学家马里奥·格里马尔迪博士(Mario Grimaldi)和意大利应用艺术史学者克拉拉·托西·潘菲利女士(Clara Tosi Pamphili)共同策划。

more
展览现场
部分展品
x
语音导览
感受立体的艺术文化
voice

扫描二维码进行语音导览

x
weixin

扫描二维码购买美术馆门票